#特色表演
#亲子
#家庭游
浪漫之都,时尚大连,属于我每年都要来几次的地方,尤其是夏天,简直是避暑圣地,夏天海风吹的让人极度舒适,气温高一点也就32度,再美好不过的地方了。
这次我又来啦,小伙伴约起,一起玩转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PO一份关于吃喝玩乐住行的打卡全攻略。

关于交通: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位于大连星海广场西侧,星海公园内。面朝大海,又与游艇码头为邻。
地铁:地铁一号线大医二院站C出口出站,步行200米即是。
公交线路:16、22、23、28、37、49、202、531、901路。
机场乘车路线:乘地铁二号线于西安路站换乘一号线,大医二院站下车。打车也没问题,非常近。
大连北站乘车路线:乘坐地铁一号线大医二院站下车。
大连火车站乘车路线:站前乘坐531路,友好广场公交站乘坐16、23、901路。
高速公路口自驾车:高速公路口—东快路—五一广场—胜利路—星海会展中心—圣亚海洋世界

关于门票、营业和表演时间:

这里有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珊瑚世界四大场馆,还有鲸MALL可以品美食和SHOPPING。
一般出售的是圣亚四馆套票(海洋世界+极地世界+珊瑚世界+深海传奇)。
特殊票种:大专以上在校大学生持本人学生证可以购买学生票;65周岁以上老年可购买老年票;1.3米以下儿童可由成人带领免费入园,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学生(须出示有效证件)享受八折优惠。
里面表演都是必看的,算好时间不要错过哦,当然场次还是比较多的,不怕看不到啦。
游玩全程差不多4小时。

关于美食街市:

鲸MALL里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最推荐的是大连的网红店~鲸咖啡,很多人慕名而来。
因为圣亚海洋世界的场馆是分开的,所以玩好其中几个之后,可以先来吃午饭,再进入其余的区域。
进去就被海豚吸引了视线,一边看海豚嬉戏,一边吃饭,品咖啡,超梦幻哒。
小朋友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了。
这里有低卡的沙拉,有特制儿童餐,有意面,炸物,意大利手工披萨,选择面很广。
我超爱海豚造型的蛋糕呀,上下层口味不同,清甜不腻,胖是什么?看到美食就忘啦。
日料的话,也有哦,太鸟就挺不错的,午饭在鲸咖啡的话,晚餐就可以来这里解决了。
大连的日料真的是比我想象的量要大很多!食材也很新鲜。
牛肉饭,鳗鱼饭套餐真的是一份就塞饱了我。
寿喜锅,刺身拼盆,樱花酒,再来份盐烤银杏,非常完美了。
休闲玩乐的话,里面还有冰吧,来喝一杯是个不错的选择,里面气温很低,进去一定要穿大衣了,门口就有租借,不用愁。
要拍照的话,小心雾气就好了。
鲸MALL里还可以买买小玩意哦。

关于住宿:

大连的酒店业很发达,哪怕旺季价格也不是很贵,住在市中心,还是住星海广场附近就看自己选择了。
我和小伙伴选了友谊广场的友好禧玥酒店,五星,房间大,洗浴空间也很是宽敞,有下午茶和夜宵,关键是备品居然是POLA,日本相当好的品牌了,所以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交通也方便。

关于路线:

大路线:

鲸MALL午餐-圣亚海洋世界-珊瑚世界-极地世界-深海传奇-鲸MALL晚餐
圣亚海洋世界1995年6月就对游人开放了,是海底通道式水族馆,拥有当时亚洲最长的118米海底通道。
而2005年7月,圣亚海洋世界改版,把海洋馆与主题乐园的模式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让游客如同一出海洋情景剧中的角色,完成“从陆地进入海底,再从海底回到海上”的奇幻旅程,所以这里不仅好玩,还好看,有趣,非常具有新鲜感。
上午飞机到达,可以直接到圣亚海洋世界,在鲸MALL吃过午饭后,12点可以进入景区。

圣亚海洋世界小路线:

入口→鲨鱼岩洞→海底金字塔→海底两万里→海底飞碟→水母展区→舞鲨地带→海底城市(中国第一座海底通道,有清洁海底隧道的表演)→发现故事走廊→亲亲鲨鱼池(有鲨鱼卵孵化展以及鲨鱼触摸池)→哈瓦那大道(餐饮,纪念品,小食可以在这里搞定)→梦幻海豚湾(《海豚湾之恋》表演选择下午2点的)→出口 。
12点从正门进入。
里面相对比较黑,所以老人孩子走路要小心哦。
里面的各种陈设很有意思,船员的房间,潜艇,比较有教育意义。
水母在光线照射下,如梦似幻,缓慢漂浮在水中。
这里能看到鳐鱼在潜艇旁游弋,据说大连这种鱼叫老板鱼,仿佛可以吃,我国果然是大吃货国。
鲨鱼自然也不能错过,我觉得这里的布展设计真的是一绝,每个转角都会有一些有意思的小细节存在。
这118米的海底通道,就是这里必玩项目之一了。
情侣打卡,亲子玩乐,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能看到鲨鱼,鳐鱼,海龟等各种生物在水中自由玩耍。
去的时候还有看到潜水员在清洁海底隧道哦。
通过这段,运气好的话,会看到喂食小鲨鱼呢。
也就看到相当原始的生物-鲎。
在哈瓦那大道可以吃点东西补充下能量,就可以看表演-海豚湾之恋了。
和别的地方单纯的海豚表演不同,这里居然讲了一个关于美人鱼的爱情故事,还有杂技,更多的演员和大家可以一起互动,相当特别的演出,当然海豚的一些常规项目也不会少哦,一定要睁大眼睛看,否则真的会一不小心就错过精彩内容的。
海豚真的是聪明又可爱呀。
表演时间大概20分钟,出来就可以直奔珊瑚世界了。

珊瑚世界就在海洋世界的旁边。

珊瑚世界不需要什么路线了,游玩半小时就差不多了。
这里有世界上的百余种、一千多个珊瑚礁生物群,还有上千尾珍稀鱼类及十几种珍稀贝类,来到这里,只要看看看就够了哦,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色彩丰富了。
逛完之后赶紧去极地世界,在珊瑚世界的对面。
这里的表演就有两场了。

极地世界小路线:

极地大本营→检票口→海豹湾(旺季有小型表演及游客互动)→极地飞船→白鲸水下表演场(《白鲸传奇》观看下午3点演出)表演→北极动物村(北极狼、中国最大北极熊、北极狐)→南极企鹅岛(中国最大南极企鹅基地)→海豹投喂区→观海平台(餐饮、休闲区)→《功夫海象》表演场(下午4点的演出)→出口。
其实这个路线可以改变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先去看别的极地动物。
帅气的北极狼,蠢萌的北极狐,一直在轮子上跑,斑海豹也萌哭了,眼睛大大的,乌溜溜地转,霸气的北极熊一直走来走去,还有走起来摇摇摆摆的南极企鹅,这里还可以夜宿哦,夜宿企鹅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呢。
重点在于浪漫动人的白鲸水秀啦。
白鲸真的是很喜欢和人类接触,天生带笑容的脸,太可爱了。
永远带着笑容的白鲸与白鲸骑士演绎的水下华尔兹奏响了深蓝世界的华丽乐章。
记得提早去占一个好位置,才能看的更清楚。
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两条白鲸组成个心型哦,还会吐圈圈哎。
潜水员是不带潜水器具的,这点比较厉害了。
表演在10分钟左右。
看完之后赶紧去看4点的功夫海象表演,那是当天的最后一场,去之前记得在官网查好时间,有时候时间会有变动,表演大约持续20分钟。
这里还有互动表演,想上台的话,就把手举高高吧。
还可以坐着吃根冰激凌哦。
海象真的表演欲非常旺盛,简直是个戏精,笑到眼泪出来,非常有才艺了。
可以和海象一起吹气球,玩亲亲啦。
绕了一圈,还可以入手一些纪念品呀,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哪样都不想撒手,而且觉得蛮便宜的。
最后速度冲去深海传奇,就在鲸MALL的旁边。

深海传奇小路线:

入口(电子地图)→检票口→船长小屋→魔幻油画→海底美人鱼→奇地小屋→惊悚索桥→万丈深渊→深陷泥潭→海底火山→时空长廊→深海乐章(天幕影院)。
这里主打的就是科技感了,也是景区最新打造的地方了。
天幕影院是循环播放的,席地而坐观看即可。
出口在鲸MALL里。
出来之后就可以去晚餐啦。
单算游玩时间的话,5小时差不多了,当然也可以更早一点进入景区。
还能够在星海公园这里喂海鸥。
这里还有帆船可以出海。
当然也可以继续在星海公园里玩上一圈。
看看跨海大桥。
晚上可以去中山路夜市吃个夜宵,就在所住酒店的附近。
来大连当然不会只玩一天就走,第二天可以去星海广场看看,也可以去渔人码头打卡。
这里吃的东西也超多的,来顿海鲜。
韩国料理烤肉也可以搓一顿哦,大连真的不只有玩,还可以吃吃吃。
大连,真的是来了就想常住的地方呀。

本游记著作权归@lilith991桑桑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