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很高兴遇见你
       这世上的事永远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原本打算今年三月考了潜水证以后再准备怀宝宝。没想到从欧洲回来她就不期而至了。在欧洲滑雪摔跤、零下28度拍极光、喝酒、吃蟹脚、暴走、血拼,总之孕早期所谓的“禁忌”我都做全了,宝贝还是乖乖的到来了。怀孕的头三个月既是胚胎发育期,也是胚胎优胜劣汰的过程,格外注意的同时,准妈妈们也要放轻松,不要太过紧张了,心情好有利于胚胎发育。       这个在肚子里就感受过极光的孩子,我叫她“Aurora”,睡美人的名字,希望她可以拥有童话般美好的一生。       我没有早孕反应,到了孕中期更是一身轻松,健步如飞,也没有孕期的敏感、焦虑,每天都很开心。我不认可“怀孕就要当十个月的女王”这种说法。身体不好当然需要家人多照顾,如果像我一样没什么反应就该干嘛干嘛,不必太把怀孕当回事,一点小事就闹情绪,让大家都不舒服。       我认为真正需要家人帮助和安抚情绪的时候是孩子快出生和出生以后,临近生产琐事特别多,孕妇也容易紧张焦虑,生产后尚未恢复的身体和因为孩子出生家人注意力转移的忽视等,各种难以把控的情况,我们才更需要家人之间的互相帮助和关爱。       我这个孕期闲不住的准妈妈,经过医生的同意,在32周之前也去了不少地方。如果身体允许的朋友,真心建议你们在4-6月比较轻松的时候考虑旅行,那时候颜值在线,体力也好。到了孕晚期脸脚手各种浮肿,还有孕妈妈耻骨痛腰痛等,身体负担大,人不美,出行也有了限制。
孕期旅行干货分享
不想了解孕期旅行注意事项,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段,关于普吉岛的干货分享在文末。目的地选择:1.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交通便捷,医疗条件好的目的地。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就医。2.有可能的话,选择有亲友的地方,时间待长一些,旅途轻松饮食也有保证。3.海岛游很适合准妈妈,大部分时间再酒店瘫,轻松愉悦。4.如果飞行时间超过5个小时,尤其是过夜航班,有条件的宝妈选头等舱比较好。如果是经济舱,一定要选择靠过走道的,方便起身活动和上洗手间。关于坐飞机的问题:1.坐飞机大家可以在网上查一下,解释非常多,根本没有孕期不可以坐飞机这一说。而且孕期如果想旅行,最佳交通工具还是坐飞机。2.怀孕不足8个月(32周)的孕妇乘机,除医生诊断不适应乘机者外,按一般旅客运输。3.怀孕超过8个月(32周)但不足35周的孕妇乘机,应办理乘机医疗许可。该乘机医疗许可应在乘机前7天内签发有效。4.下列情况,航空公司一般不予承运:A.怀孕35周(含)以上者;B. 预产日期在4周(含)以内者; C.预产期临近但无法确定准确日期,已知为多胎分娩或预计有分娩并发症者; D. 产后不足7天者。    另外因为高空有电离辐射,有气压的改变,这些可能导致早产的发生。所以在坐飞机的时间段,多半也是在孕中期,最迟是在34周,因为到后面更容易发生一些意外的情况,破水、早产。关于安检门:       过安检我咨询和研究了一下,普通安检门对宝宝是没有伤害的,过了安检门请地勤手检,不要走X光那种的,你如果不好判断,就跟地勤人员说你怀孕了,一般都会指导你从哪里过去。这方面我们国内的安检更加人性化,为了解除孕妈妈的顾虑,一般连普通安检门都可以让你绕过甚至是直接关掉让你过。在国外是不会的,都告诉你是安全的。孕期入境问题:       会限制孕妇入境的国家,一般是承认落地国籍的国家或地区,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美国和香港,就是孩子生在境内就可以入籍(香港身份)。所以孕周太大或是显怀了,这些地区入境可能会遇到问题。我去香港就被拉到海关办公室盘问了许久,提供了我的返程机票和行程单才同意入境的。饮食问题:       很多人以为怀孕就是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其实不然。前三个月胚胎发育和脑部发育阶段,这个阶段要注意一下,比如辛辣食品、寒凉食物。过了三个月,只要体质没有什么问题的孕妇,有一种说法是“你老公能吃的你都能吃,只是不要过量”,多样化饮食对孕妇是很好的。当然诸如没熟的鸡蛋牛肉等、还有刺身这些容易滋生细菌寄生虫的东西肯定不要吃。如果你确实是非常小心的妈妈,出门在外选择也很多,比如泰国也不光有泰国菜、海鲜,你可以去酒店吃西餐什么的。行李准备和注意事项:        1、记得带上你要吃的保健品,分隔药盒很好用        2、带一双孕妇防静脉曲张袜,长时间坐飞机避免下肢水肿,平时在家也可以穿        3、防滑的鞋子,孕妇最怕滑到        4、孕妇可以用的防蚊液,差不多就这些了,没有特别准备别的
【1】玩转芭东海滩sanpshots---街拍
 芭东(patong)海滩,是普吉岛商业配套最完善的区域,商铺食肆林立,交通方便,不过海水和沙滩的观感都一般,人也多。因为要和朋友在patong碰头,他们之前已经订好了酒店,所以我们前两天也安排在这里。我个人更推荐kata、karon或者更远一些的海滩,尤其是自驾,每个海滩不算太远,也是很方便的。当然不在孕期的朋友,PP岛、皇帝岛都是不错的选择,我08年来普吉的时候去过皇帝岛住在the racha,印象非常好。         既然选择了patong,也要给大家推荐一些小妖中意的好吃好玩的去处,毕竟很多朋友到普吉的第一站一般都会选在这里。
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主干道色彩鲜艳的dudu车,店铺招牌和泰国蝌蚪文,立即有了一种泰式feel。短裤、人字拖、头带草帽、手拿菠萝、身旁一枚小鲜肉。
小鲜肉没有,老干部倒是有一枚,颜值还行吧,就是对着镜头就尴尬。之前都是我们两单独出行,就是他拍我,我心情好了给他拍一两张,这次有朋友同行也算有了除了自拍之外的合照。
芭东海滩有一个西江冷购物中心,没有什么可逛性,如果想要买泰国特产的朋友可以去购物中心的big c,是个大型超市。能买些水果什么的。不过比较了一下买水果还是去BANZANNA海鲜市场,感觉更新鲜,后面会介绍到。
芭东海滩
拖了两个月才开始写游记的结果就是,现在8个月大腹便便,看到自己6个月还算轻盈的体态,两个月的身体变化简直不能用言语表达,孕育是女性一生中最特别的经历。
芭东海滩芭东日落
夕阳下的芭东海滩和白天迥然不同,日落时分嘈杂的人群散去了不少。今天羞涩的夕阳只露出了她十分之一的美貌
芭东海滩
当她揭开全部的面纱,整个芭东海滩就会变成童话的世界,太阳女神用她的裙摆挑逗每一个人的神经。
芭东海滩Burasari spa
这个一定要推荐,普吉岛顶级spa之一,名字也叫kantok spa,就在Burasari酒店里,距离芭东海滩几步之遥。网址:http://spa.burasari.com/spa/burasari-signature-treatments.htm地址:18 / 110 Ruamjai Rd | Burasari Resort,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营业时间:10:00 - 22:00spa的时间一般是2-3小时,需要提前预约。
普吉岛布拉纱里度假村
Burasari虽然地处喧闹熙攘的芭东海滩附近,一进门幽静的环境就像进入了一片绿洲,原汁原味的泰式风情,让人不想挪步。
本来只是帮同行的“人肉行李”们预定,结果发现有孕妇的套餐,迅速就来了精神。按摩油是纯天然椰子油,孕妇可用,技师手法很轻柔,能够在孕期舒缓紧张的身体,不能比这更棒了。
普吉岛布拉纱里度假村kantok restaurant
芭东海滩的餐厅,推荐Burasari Resort里的kantok,就在酒店里,环境很舒适。对比网上的几家人满为患的网红店,我对这里更加中意,一连吃了两次。
普吉岛布拉纱里度假村
雨季的普吉岛,一天中总要下一两次雨,刚巧在雨过天晴的时候走进了这家餐厅。愈发翠绿的植物,穿透屋顶的光线,沁人心脾的果汁,不一定是最好的餐厅,只因走进来的时候一切刚刚好的美妙。
PAD THAI,泰式炒粉,泰国的传统美食。从街头小吃到高级餐厅都有它的身影,每家味道都不同,记得一定要尝试哦。
普吉岛布拉纱里度假村BANZANNA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芭东海滩最热门的海鲜市场,一楼出售海鲜和水果,二楼可以加工。市场的位置很好找,就在江西冷JUNGCEYLONE的旁边,晚上门口会摆夜市,穿过夜市就是了。内部环境应该叫没有环境吧,特别是卖海鲜的地方,满地的水,孕妈妈在这里要小心一点。
班赞海鲜市场
因为我实在不想往里钻了,就随意找了一家,朋友前一天刚到市场买过海鲜,我们就比照他们的价格砍,差不多老板报价六七折的样子,送了一盘花甲。
买好海鲜就到二楼加工,加工摊位有好几个,没有看攻略不要紧,就冲着同胞最多的摊位去就行了。我们去的应该叫“你的厨房”,回来一查是网红店,味道着实不错,加工海鲜老板送一盘蔬菜。
手掌大的椒盐濑尿虾,超好吃
班赞海鲜市场
泰式蒜蓉老虎虾,为了照顾孕妇大家没有点蟹,这一餐几乎是全虾宴。其实不是寒性体质的准妈妈,完全可以吃煮熟的蟹,并不是说一点都不能吃的。
这两个菜都是送的,如果在海鲜市场砍价不成功,就让老板送点赠品,扇贝和花甲之类,他们也会送的。
大快朵颐之后带一些水果回酒店也不错,在普吉买到的山竹坏得很少,一回国随便怎么挑都是扔得比吃得多。关于热带水果,大部分孕妇都可以吃,比如山竹和榴莲,只要不是妊娠高血糖高血压的患者,正常孕妇都是宜食的。多样化进食对孕妇很好,只要不要过量就行。要注意的是芒果,因为芒果本身容易致敏,而且带有湿毒,过敏体质和湿热体质的准妈妈最好少吃或不吃。一篇游记画风又变成了孕期经验分享,女人一旦当了妈妈自动切换成了育儿模式。
班赞海鲜市场【2】普吉镇周末夜市
充满烟火气的周末夜市位于普吉镇中心的位置,周末从下午四点多开到晚上九点多,人气很旺。夜市分为两个区域,一边是美食,另一边是购物。 夜市搭得户外大棚,下雨天或者天儿太热不建议大家前往,购物区类似于国内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没有任何可逛性。美食区域还能吃到一些道地小吃,不过我觉得和巴东海滩的夜市差不多,东西还不一定有巴东夜市做得精致。“汝之蜜糖,彼之砒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路线选择要不要来一趟。
普吉镇夜市
夜市上的小吃还是很诱人的,价格非常便宜,网上说40人民币一个人吃到撑,一点不夸张。
我的最爱还是水果,每天不停得吃根本停不下来。
普吉镇夜市【3】不完整的环岛自驾
计划是从芭东海滩沿着卡伦海滩神仙半岛、查隆湾,根据时间再来安排后续的行程。然而我们到卡伦海滩吃完午餐就被热得不行,直接打道回府直奔今天要换的酒店keemala phuket。
从芭东海滩出发,导航到kata海滩,普吉岛的公路弯道挺多的,当地的车车速也快,还有小绵羊摩托车夹杂其间。前几天还看到有游客在这里出车祸。反方向驾驶,朋友们开慢点小心一些。
卡塔海滩
现在kata、卡隆几个海滩的配套设施挺不错的,自驾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住在人少的海滩。kata的海浪非常大,大家一定要注意海滩上的标示,如果显示危险就不要太靠近。最近也报道了两三起在普吉海边出事的新闻,都是没有注意海滩上的标示。
经过旅途中锻炼,对摄影毫无兴趣的东胖,拍我已经驾轻就熟了。都说“只拍你一人,是最美的情话”,而现实却是他只会拍你一个人,换个相机换个人他就全然不会了。
本来用TripAdvisor搜了一间热门牛排馆,结果走到那发现在装修,天太热就在街对面随便找了一间,也还不错。特别喜欢烤鸡配泰式酸辣酱,做完这张图就忍不住去淘宝买了一瓶,旅行的小意义大抵如此,把路上的味道带回家。
卡塔海滩
在海边看到了微博视频安利的炒冰淇淋,忍不住想吃,其实我怀孕第三个月也吃过冰淇淋,所以没那么多需要忌口的东西,适量就好。
这一张怎么会让我想到了米卡郎基罗的《创世纪》
我们的环岛之行就到此结束了,也是太!随!意!接下来的一天半都耗在了KEEMALA PHUKET酒店里,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朋友分享,瞬间被种草,终于拔了它,舒坦了。
【4】为你而来----keemala phuket
“在普吉岛的部落里,做一个树上的男爵” 一句话表述了keemala的魅力。酒店隐匿在山林之中,虽然远离阿曼达海似乎有违阳光沙滩的初衷,然而入住的第一晚我就原谅了这一点点不完美。返璞归真的设计,细节处了无痕迹的奢华,能让人感受到一种独特的诗意。
基马拉度假村
这个我充满期待的酒店要从小失望开始讲。从芭东海滩一路开到酒店门口,穿过丛林路过一些小村庄,与海滩渐行渐远。开到酒店门口,还有几个很普通的度假屋,酒店的外部环境着实不怎么样。但是一旦踏进了酒店的大门,之前的所有感受都被彻底的颠覆了。
大堂、餐厅、健身房都集中在这几个鸟笼造型的树屋里,不得不感叹设计师的精妙想像。
依山而建的别墅木屋错落有致排列在山林里,Keemala酒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扬普吉岛四大远古部落的文化,包括“Pa-Ta-Pea”部落(大地)、“Khon-Jorn”部落(漫步者)、“We-Ha”部落(天空)以及“Rung-Nok”部落(巢穴)。Keemala借鉴他们的生活方式并将其融入到整个Keemala哲学当中。
基马拉度假村
大堂的软装配色很有部落格的味道,颜色很多又相得益彰,细节处遥相辉映
通过空中走廊走到这个观景台等待check in,入住送上新鲜花环,照例是毛巾、welcome drinking。
酒店只有四种房型,按照面积大小价格排序,分别是克莱泳池小屋、帐篷泳池别墅、树池屋、燕窝泳池别墅。每个房型都各具特色,本来我们打算一晚帐篷一晚树池屋,但是树池屋是两层,孕妇不想爬上爬下,最后改成了两晚帐篷别墅。
基马拉度假村
酒店比较适合追求私密性的情侣夫妻,如果是亲子,泳池的水大概有1米2左右,太小的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安全隐患,不过入住期间也看到了好几对亲子游的客人。
进入房间,就不再想出去,这张一睡倾心的床瞬间毁灭了我这个“豌豆公主”的矫情。
回家以后我就入了一套棉质磨毛床品,让旅行的舒适延续到生活里,是我的小执念。
基马拉度假村
最好的风景在眼前,房间外面是村庄还是海离得有点远,都不care了,在这么美好的酒店里浪费的时间,都不算浪费。
酒店细节的逼格也是满满的,手摇磨豆机,有兴致来一杯手冲咖啡。
卫生间融入了部落元素,复古又带有一些狂野。
基马拉度假村
看得见风景的浴缸,花瓣、红酒的浪漫,摩羯座闷骚男一个人享用了。
自带滤镜的百叶窗,摄影小白信手拈来的照片得到了我高度赞扬。
无边泳池的标准POSE
基马拉度假村
孕六月的肚子已经凸显了,好喜欢这样在路上的纪念照,我的怀孕日记前六个月写得最多的就是“这是妈妈在XX地方玩,这里很美,以后带你来”
带了一些小道具凹造型,然而我并不是想来搞笑的,这个超大独角兽占据了泳池的半壁江山。这个超大号不是太适合keemala,风格也不搭,而且不敢坐上去,一不小心可能就翻下去了。
对比一下大小
基马拉度假村
最后决定带它去公共泳池玩一下,结果只能用buggy载下去,有没有被萌到
带了Mavic pro到普吉,因为后面两天天气都不好,只在酒店里玩了一会儿,挺遗憾的。
朋友住的克莱小屋,也是非常有特色,这个角度本来可以拍一张有美女沐浴图,不好意思在别人的浴缸里凹造型。
基马拉度假村
小屋的露天淋浴房比帐篷别墅的更有特点。
孕妈们一定要抓紧4-6个月多拍美照,到了孕后期完全不能看,手肿脚肿就连嘴唇也肿,照镜子都是一种煎熬。
感谢旅行,它带给我的惊喜远不止路上的片刻风景,生活因此不再是某种铸模浇灌,而旅途中的吉光片羽也会在未来身不由己的繁琐里予以些许安慰。...............................................................THE END...........................................
基马拉度假村实用信息行程安排
整个行程安排都围绕孕妇进行,很轻松,没有去著名的景点,也没有安排出海,酒店也没有选择要坐快艇的离岛酒店,普吉出海的一日游也不接待孕妇。我不是第一次来普吉岛了,其实普吉岛的离岛,比如PP岛、皇帝岛、斯米兰都是很好玩的,大家不是孕期可以安排在行程内。D1:成都——普吉岛,红眼航班,宿:机场附近D2:普吉机场——patong海滩,租车  宿:Duangjitt Resort and spaD3:  patong   宿:Duangjitt Resort and spaD4:自驾环岛  宿:Keemala PhuketD5:Keemala PhuketD6:MAI khao beach  宿:holiday inn resort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我是在TB上找旅行社办理的。大家记得飞机上如果空姐发入境卡一定要拿,我因为睡着了忘记拿。结果下了飞机入境大厅里的居然全部用完了,而且没有工作人员知道哪里有,结果耽误了半个多小时,真是老司机遇到新问题。
交通
租车:建议驾驶技术不错的朋友可以考虑租车,因为普吉岛上交通费不便宜,砍价也非常麻烦。虽然是反向行驶,但是开慢一点很快就能适应。主要是注意车身左侧的距离,很容易和旁边靠太近。普吉山路较多,道路都比较窄(一般是双向两车道,402这种主路是4车道的),上下坡的坡度陡很大,转弯的角度也很大,好多地段都是大下坡接一个90度以上的转弯。当地人开车都很快,路上摩托车也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需要的资料:驾照、驾照翻译件,这个网上都有模板,或者找公证处翻译一个也行。费用:五天1230人民币,车型是丰田自动挡,机场取还。
摄影
器材:sony a7 & sony a7r II & iphone镜头:55 f1.8+ 16-36 f4后期:PS & Lr           手机:snapseed&美图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