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前准备工作

前言:旅行是一种心境,心有多宽天地就会有多广,旅行是一种心境,制订好每一个目标按照计划去完成它们。不要每次都说工作太忙下次再去、也不要每次都说当孩子大点能脱开身再去,因为当你想去,能去的时候美丽的景色可能已经不再了。纪录是一种爱好,分享是一种习惯,用我的经验给后人帮助,为他人提供便利,是一个旅者的一点心意。这次旅行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行程安排:我们每次出行都会选择途牛网的牛人专线,因为牛人专线产品,精华景点一网打尽,性价比高,高体验度,服务人性化,行程舒适化;全程配备免费无线网络,随时随地分享旅途心情,记录难忘瞬间;此次我们选择的是《泰国-普吉岛-斯米兰5晚6或7日半自助游》kingpower免税店,巴东住宿,醉美斯米兰,帆船蜜月岛,并且有两日自由活动的时间。行程行程里面包括了2次出海,其中一天乘坐双体船出海去蜜月岛,还有一天是乘坐快艇去斯米兰,斯米兰一年中有半年的时间处于封岛的状态,11月至次年的4月才可以去斯米兰游玩,下面我就主要为大家分享一下这里旅行的体会和心得。
前期准备:
1、行程研究:因为此次行程为半自由的形式所以,机票酒店都可以进行自己的选择,确实要比指定酒店,指定航班要方便许多。去之前要做足研究和比较,首先是航班的比较,航班选择的空间比较多,有亚航的航班,但是众所周知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一般都是红眼航班,而且托运的行李重量也会有严格的限制,如果超重就要自行添加运费,所以我没有选择。当然还有很多国内转机的航班,一般都是中午左右起飞在广州或者长沙转机,但是一般国内天气不好的话很可能出现飞机延误或者取消的可能,还有就是做泰国航空在曼谷进行转机飞往普吉,但是因为我准备落地签证怕在曼谷进行落地签证人太多,耽误后面的行程我也没有选择,最后我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飞新加坡转普吉,早上8点50起飞,晚上20点左右到达普吉。一个人需要加1100元左右的机票钱,后来事实告诉我,我这个选择是完全正确的。
2签证:再来说说泰国签证,泰国签证是比较好拿的,但是同行的朋友护照是新疆签发的,目前国内的泰国大使馆不受理新疆签发的护照,所以我们只好选择落地签证。落地签首先要在准备好往返机票的行程单以备海关检查,其次在网站上下载落地签证的表格打印好,在国内拍摄好签证上需要的2寸白底照片随身带好,签证官要贴在落地签证的表格上。
3、药品:订好了行程那么出行前就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普吉气候一直都是炎热潮湿,所以各种常用药品一定要准备好,感冒发烧中暑的药品一定要一应据全,到了当地肯定要品尝海鲜所以肠胃药也一定准备充足。
4、着装:普吉的气候和北京的气候相反,12月正好是泰国的旱季,虽然靠近海边但是气候还是非常炎热,所以防晒用品一定要准备好建议准备防晒系数50+的产品。由于要有出海的行程建议准备防晒衣。虽然现在是泰国的旱季但是海边的气候还是让人捉摸不透,建议带好雨具。
5、外币: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在泰国最好携带泰铢和美金,当然携带人民币也可以到当地的两替店去兑换泰铢,但是以以往的经验用人民币兑换汇率可能会不如美金稍微差一些。美金兑换的话一定要带50或者100美金面值的,比20美金10美金兑换的汇率要好一些。当然买大件的东西建议还是带张银联储蓄卡或者信用卡比较方便,注意最好携带62开头的储蓄卡或者信用卡,后面我会告诉大家原因。
5、无线网络:建议在途牛网站上订泰国当地使用的无线网络,价格不贵6天160元左右,或者也可以在国内开通数据包日服务,这样还是比较核算的。或者再国内买好泰国当地的happy电话卡,送话费还送流量。

第一天行程

12月20日3点10分起床洗漱收拾,检查一遍行李护照和其它该准备的物品。19日晚我们就通过滴滴约了个司机约好早上起来4点半来接我们去机场,还不到4点就接到了司机打来的电话说早上雾霾天气严重,能见度很低,让我们提早一些去首都机场,开始还没有在意,拉开窗帘才发现北京的天气实在是糟糕严重的雾霾连对面100米的楼房都已经看不到了。一路上大雾弥漫路上十分忐忑今天的航班会不会延误,会不会取消。跟快打开非常准看看首都机场的情况,果然不出所料首都机场大面积延误取消。
好可怕啊首都机场各种延误
首都机场能见度已经50米了,从夜里2点到早上5点没有起飞的航班
到了首都机场果然发现很多航班都已经取消了,亚航,泰国航空,马来西亚航空的飞机都已经返航。到了托运行李的柜台我还在问,是否航班会延误或者取消,如果要是延误无法搭乘下段航班去普吉如何解决。柜台直机人员告诉我说目前还没有接到延误或者取消的消息,让我们耐心等待即使出现了延误到新加坡也会进行处理。这样我悬着的心才算有了着落。虽然各种的紧张担心,等入关安检完毕就直奔免税店开心的买起来了。早把能不能飞抛在了脑后。快到登机的时间了我们才来到登机口,果然飞机还没有到,小心脏有开始怦怦的跳个不停了,好在8点30多分新加坡航空的飞机降落在了首都机场,这下心里就有底多了起码应该是会可以起飞。同一天我还有朋友从首都机场到上海转机去苏梅岛,我猜他的航班肯定会取消果不其然他真的没有走成。
远远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降落了准备停在廊桥
飞机终于来了,小心脏已经承受不了了,普吉我们马上就来了
8点52分我们已经登记完毕排队准备起飞了,看来幸运之神真是眷顾我们
新加坡航空公司不愧是五星航空,飞机上的机餐是没得说,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顺利到达了新加坡的樟宜国际机场,我选的是3个小时的等待时间转去普吉的飞机,1个小时左右的我觉得时间比较紧张万一有点延误就会耽误整个的行程,樟宜机场圣诞气氛已经很浓郁了,因为返程也是在樟宜机场转机,所以来的时候先看东西的价格到时候和普吉kingpower免税店进行比较,回程我选择中间停留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足够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采购。樟宜国际机场分为三个航站楼,中间都有小火车相连非常方便转机换乘,还好我们当天落在t2航站楼,同时飞普吉的飞机也是在t2航站楼起飞,这样省去了很多走路的时间。
新加坡航空公司飞机上的菜单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机餐确实要比国航好很多
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樟宜国际机场,飞机停靠在廊桥的那一刻心里才算不紧张了
樟宜国际机场平面图
樟宜国际机场到处是浓郁的圣诞气氛
经过了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普吉国际机场,在飞机上我们已经填写好了入关相关的手续,来之前我们也作好了功课,普吉机场落地签签证费是1000泰铢,同时有快速通道,加200泰铢的小费就可以快速通关。由于我在国内换的泰铢所以只有1000面额的纸币,我们2个人每个人给了10美金的小费顺利快速通关。提取了行李以后我们就换好了电话卡和接我们的司机进行联系,原来司机早已经在门口等待我们了,我们迅猛提着行李来到机场出口司机拿着写有我们名字的牌子等待着我们,和司机寒暄几句我们才知道原来还有2个人从国内飞来普吉司机也要接他们,但是由于国内天气原因,我们告诉司机他们可能会有可能完点,这样司机先把我们送回到预定的酒店华美达蒂瓦娜酒店
搭乘胜安航空的飞机飞往普吉
落地签签证,真是办理神速
欢迎来到普吉国际机场
机场外都是接人的司机导游
华美达蒂瓦娜酒店位于芭东繁华区位置特别优越,到江西冷购物中心和酒吧街步行15分钟左右。建议自由行的朋友可以订这家酒店价格也不是很贵途牛上300多元一天,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华美达蒂瓦娜酒店
华美达蒂瓦娜酒店位于3层的游泳池
放下行李简单梳洗了一下我们决定去路边吃个宵夜,普吉的天气晚上还是比较凉爽的,走出酒店马路对面就有很多夜市路边饭馆,很多都会说中文,个人推荐四海一家海鲜餐馆味道不错。
我最爱的椰奶鸡肉汤,菠萝饭一共花了700多铢真是超级的便宜

第二天行程

行程第二天,司机和我们约的早上9点在大堂集合带我们去沙发里四合一,然后去皇权免税商店连购物在用中餐,最后体验一下当地正宗的古法按摩,最后去大自然餐厅吃饭。所谓四合一,就是体验骑大象、坐牛车,猴子学校,斗鸡表演。早晨起来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丰盛,每次来泰国 我都需要喝红牛,完全是没有红牛不能活的节奏。
酒店的自助早餐,有当地特色的面条
水果的种类也很丰富
早上会有厨师做煎鸡蛋或者是三明治之类的早餐
泰国的红牛非常便宜合人民币2块钱,它是每天支撑我的动力

沙发里四合一

吃过早饭以后我们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开启一天的行程。10点司机来了接上我们 准备去沙发里四合一。所谓四合一,就是体验骑大象、坐牛车,猴子学校,斗鸡表演。和大象合照需要给20泰铢的小费,也可以花100泰铢买一篮香蕉喂可爱的小象。骑大象同样每个人要给20铢的小费。
普吉沙发里四合一
池塘中的睡莲开的真不错,自己在家养的从来没有开过花
沙发里骑大象
骑大象时摄影师会帮游客进行拍照,如果需要照片要交150铢的费用
沙发里的斗鸡表演
沙发里猴子骑车表演
猴子表演摘椰子
树根上长的野生灵芝,这个真是已经长的够大了
沙发里坐牛车
能跳舞的大象
这只小象真是聪明会跳舞会转呼拉圈
大象还可以独立,真是牛啊

皇权免税商店

今天行程的重头戏来了,皇权免税店购物,终于可以愉快的买起来了。特别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皇权免税店会推出各种优惠的活动。这次来迅猛的来前台领了优惠卷,发现多都很有用。当天免税店的活动是化妆品满10000泰铢打9折,打折后满8000泰铢立减800泰铢。同时还有一个活动是扫二维码刷62开头的银联卡或则信用卡,满3000泰铢减600泰铢,所以建议去普吉旅行的朋友携带62开头的卡片,这样消费比较方便。但是唯一不足的是2个满减的活动布能同时享受,在免税店购物一定要问清楚该品牌参加打折的活动后是否还参加满减的活动,以免出现损失。皇权免税店里祖马龙香水之参加打9折的活动,但是核算人民币100毫升的相当于800多元,比国内便宜不少。泰国欧莱雅特别的便宜所以很多国人都在抢购欧莱雅的高端化妆品。香薰满3000泰铢减200泰铢还可以参加减600泰铢的活动,所以很合适。化妆品是不退税的,药品和香蕈还会开出退税单到机场进行退税。
普吉岛king power免税店好大
琳琅满目的国际一线品牌
欧莱雅专柜前排满了抢购的人们
在king power免税店买的好几大提兜化妆品
各种香薰,还有各种泰国药品
皇权免税店的自助午餐还不错
结束了行程 我们就去做正宗的泰国古法按摩

大自然餐厅

大自然餐厅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有自然环境,还有泰国传统古董。整个餐厅萦绕在大自然的气息中,让您用餐时倍感舒畅。此餐厅拥有普吉市区最佳的泰式料理,加上合理的价格,使得餐厅拥有超高的人气。饮料不错,都是鲜榨的泰国果汁,40-60铢,一大杯,性价比超高 。
古朴的大自然餐厅
第一次看到带花的帝王蕉
咖喱蟹、鲜虾沙拉、冬阴功汤、各种鲜榨果汁
我最爱的芒果糯米饭
晚餐过后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时间尚早我们打算在附近溜达溜达,朋友和我说在7-11里有卖即食燕窝的价格不贵大概100泰铢左右,买完了燕窝我们就沿路向酒吧街及江西冷购物中心的方向移动。江西冷是芭东主要的一个商业区,有junceylon, Robinson 和Big C 组成的,这里聚集了购物、娱乐、餐饮等各种项目,很值得一逛。这里也是个吃货天堂,里面有个DQ,那价格,真是实在啊,一杯暴风雪+奥利奥中杯的只要39株,折人民币不到10元!!!料足到步行!!!不吃一定会后悔的。就在巴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上,里面有很大很出名的Robinson鲁滨逊商场,包括了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等很多品牌。同时对面又是酒吧街红灯区的聚集地。
7-11的即食燕窝97泰铢很便宜,建议大家买来尝尝
繁华的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购物中心已经有了浓郁的圣诞气氛
购物中心里琳琅满目的小店铺
到了普吉岛后,几乎大部分人都会来到芭东(patong)海滩。芭东海滩边上有很多的酒吧,白天看似比较安静,而黄昏后的芭东酒吧街也逐渐的开始苏醒。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酒吧街上绝大部分都是闹吧,所经过的地方都少不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充满了酒精,而最主要的酒吧也大都集中在芭东酒吧街tiger bar,rock city, soi eric ,soi sea dragon,soi gonzo,soi crocodile。
普吉tiger酒吧
热闹非凡的酒吧街
夜幕初上的酒吧街

第三天出海蜜月岛

早上司机接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忙码头,然后乘坐双体船去蜜月岛出海一日游。在码头稍作休息,很快就通知我们可以上船了,平时出海都是要么大船要么快艇,今天出海是乘坐游艇双体帆船,心里有点小激动,双体帆船大概能容纳18个人左右,船舱内有驾驶区、休息区(有冷气)、休闲区(么有冷气),不晕船的可以坐在休息区内吃吃零食、看看电视,一般晕船的游客就会坐到后面的休闲区,吹海风、看风景,想怎么浪费时间就怎么浪费时间吧~~从码头到蜜月岛大概要有40分钟的船程,再期间船家会安排我们海钓、浮浅最后登岛一日游。
普吉岛码头停靠的军舰
我们要出海乘坐的双体船
出海海钓掉到的各种海鱼
好漂亮的小海鱼
海水、沙滩好美的蜜月岛
蜜月岛的海滩
蜜月岛的美景
蜜月岛的码头
蜜月岛的景色真是没的说
在沙滩上愉快的玩耍起来
沙滩上身材超级赞的韩国帅哥
一日的行程结束以后我们回到了酒店,出来之前朋友告诉我们在江西冷附近的海鲜市场鲜活的海鲜还是比较便宜的,我们都是爱吃海鲜的人于是,直奔海鲜市场。PATONG的海鲜市场是叫班赞海鲜市场,营业时间:10:00AM-5:30PM,晚上海鲜市场就关门了,但是门口有路边小难,还有海鲜BBQ。海鲜市场一层一进门是卖水果的摊位,往里走就都是卖海鲜的摊位。可以在楼下买了海鲜去楼上的餐厅进行加工,餐厅会根据海鲜的种类和做法收取相应的加工费。同学们记得来这里买海鲜要和店主砍价哦要不就亏大发了。不过这里的海鲜确实特别便宜澳洲龙虾1000铢左右可以买两个小一点的,1200铢左右可以买一只2斤的龙虾,比国内是便宜多了。老虎虾1000铢左右1公斤。大皮皮虾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记得在一家摊位买完以后和老板要相应的优惠哦。
班赞海鲜市场
好大个的皮皮虾,跟成精了一样
好大的老虎虾
两个大螃蟹、四只老虎虾、四只扇贝一共3000多铢,老板又送了我们一捆蛏子还有一堆小贝,这些一共收了1000铢左右的加工费,最后还送了一盘空心菜
好大个的螃蟹,肉多多
老虎虾比国内的可是大了不少
蒜茸老虎虾
黑胡椒炒蟹
蒜茸蒸扇贝
辣炒蛏子
辣炒贝壳
赠送的蒜茸空心菜

第四天浮潜斯米兰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于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用餐简单,晚上可以拉乌贼,抓螃蟹。
斯米兰群岛 (Similan Archipelago)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
斯米兰群岛在每年5月15日至11月1日因为雨季而关闭。
即使没有受过潜水训练,也绝对可以享受潜水观鱼的乐趣。戴上面罩,扑在海面上向下看,近距离欣赏美丽的珊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从身边游过,尤其是红色的大鱼,很让人惊奇,30米外便有如悬崖般的落差,但这里也是鱼儿最多的地方。在阳光的照射下,海底世界美得如梦如幻。一会儿,一大群黑色的鱼群游过来,不一会儿又有一大群白鱼从身边穿过。运气好的话,可见到小鲨鱼和魔鬼鱼。
驱车行至普吉岛的拉姆码头,改乘快艇,在安达曼海向西行30多公里,就到了由9个美丽小岛组成的锡米兰群岛。小岛大多没有名字,按1号、2号……排序,只有8号岛名为"明岛",也是惟一能供游客居住的地方。小岛被白色的细沙滩环抱着,浓荫掩映中一排排双人小帐篷就是游客的居所。
离码头最近的跨府大桥
水中游来游去的小鱼
好漂亮的小鱼
海水中各种珊瑚

第五天自由活动

终于等到了自由活动的这天,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去三楼的泳池游个泳,健身房跑跑步,然后就可以到江西冷开启购物的旅行了。
酒店三层露天游泳池
开心的游起来
水中嬉戏
在江西冷购物中心买的DQ冰激凌合人民币才20多块钱2个
中午在江西冷地下一层买的大虾炒面合人民币60元
在江西冷的bigc超市买的即食燕窝900泰铢2盒还有减钱的优惠,在7-11买的牛奶面膜205铢,还有牛奶西面奶360泰铢3个。还有我最喜欢的甜辣酱和青柠汁。
晚上我们又去班赞海鲜市场去买海鲜,龙虾、螃蟹加虎虾一共2500铢左右
蒜茸龙虾,味道超级鲜美
龙虾头煲的粥
咖喱虎虾
黑胡椒螃蟹
一桌丰盛的晚餐完美
买了这么多当地的东西实在是块装不下了
珍珠鱼皮钱包,建议在专门的皮具店里购买打完折合人民币400元还是很合适的

第五天准备返程回家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欣赏一下普吉的美景,中午1点司机接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准备经新加坡中转返回北京。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还能发起最后的购物冲刺。目前新币兑人民币的汇率是1比4.8所有买东西还是比较合适。而且新加坡机场的烟酒是全亚洲地区最便宜的,比首都机场便宜了不少。所以建议在新加坡机场可以买些自己想要的东西。
普吉国际机场下午人并不是很多
普吉国际机场
机场退税的地方,要准备好护照和退税单,可以选择退税拿走的货币
免税店货物提取处
终于提到了免税店买的东西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买的维密的身体乳
实在是又买了不少东西,完全快提不动了
一床货可还行
结束语:经过了几天愉快的行程,还是觉得普吉比较适合休闲度假出海旅行,如果不喜欢城市的喧嚣这里是比较不错的去处。可以和海龟,小鱼亲密的接触,可以漫步在沙滩上。可以随意的吃喜欢的海鲜。希望下次我能给大家分享曼谷旅行的游记。记录自己,帮助别人也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