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总有一些事物可以成为记忆的载体,在平淡的日子里,热带的气息常常会突然出现,呼唤着你。 想回到那样的国度,穿着长裙,夹脚拖,各种不同肤色的人类带着各自的口音讲着稀奇古怪的英语坐在路边哈拉,走在充满了小酒馆的镇上街头,是完全不需理会任何眼光的潇洒肆意,睁开眼睛就能看见大海的清晨 ...
出发: 北京-DPS机场 东航直飞
幸运的是,在我们定下来行程后,印尼就对中国免签了, 一人省了35美金的签证费。
旅行是一件考验人的事情。 长途飞行后人的身体极度疲惫。而且最近安全问题也很多,出发前家人都千叮咛万嘱咐。虽然内心忐忑不安,但终究抵不过内心的渴望。那些地地理上的名字,像一个个音符在心里跳跃。我知道无论花多大的代价,都不枉费那么辛苦的出发和抵达。
很庆幸,有人能陪着我一起走。对的旅伴真的很重。因为互相迁就是很辛苦的事情,那么辛苦的抵达,哪怕一点点都不喜欢被别人影响坏心情。
到达DPS 机场。在这里出境时候,海关人员都会索要小费。一般一美金或者10块人民币就够了。去之前就听说印尼排华。在机场排队出关的时候,前面有个夫妇一起去出关,海关人员非常凶悍的对中国人大喊“one by one "其实,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 这样的态度对去巴厘岛旅游的人,算是非常不愉快的经历吧。
我想如果是欧美人,估计那人不会以那种态度对待的。
忘记不愉快的事情,在机场美女给带了个鸡蛋花花环后,坐上大巴,愉快的回酒店休息了。
Day 1:
第一天我住的是villa,独栋别墅带泳池,早上起来,听到厨房做饭的声音,出门一看,有个管家在给我们准备早餐了。餐厅的桌子上也换上了新鲜的花。我想他们是就地取材从院子里摘的花吧。院子里泳池边落了许多鸡蛋花,有小鸟在旁边走来走去,蓝天白云。
热带的气息,还真是熟悉的味道! 打开所有感官尽情捕捉一切。
虽然岛屿上没有四季,但此时正是南半球的秋天,岛上的风是凉凉的,阳光依旧明亮而炙热,晒在皮肤上是疼的,也会让人睁不开眼。
早饭过后,我们往南湾出发。这里有各种水上游乐项目。
这次我要体验飞在海上的感觉。 我们选择了飞鱼。躺着飞起来的感觉真的太棒了。飞到空中的那一刻,你张开口喊的声音,空旷而悠远。整个人像是被穿透的轻盈。教练坐在船上跟我们飞起来。巴厘岛当地人,晒出一身健康的棕色皮肤,阳光照在他身上的水珠闪闪发光。下来后,一群结实肌肉的帅哥在唱 hey hey sex lady ,哈哈 ,那么阳光,健康,快乐。这就是生活。
第二站,快艇出发去海龟岛。碧海蓝天在巴厘岛触手可及。出发前看攻略,看到美图就想存下来。结果自己到了那才知道随便一拍都可以当明信片。 那浑然天成的色彩,更本就不需要美图了。
海龟岛,这上面的动物有,海龟,大蜥蜴。鹦鹉,大蟒蛇。除了海龟,其他的我都怕怕的,大蟒蛇直接绕道而走。爬行动物真的让我全身毛骨悚然啊~
下一站:情人崖。到站了,穿过大门有个美丽的花园。越过小山坡,印度洋那么壮丽出现在眼前的那刻。眼里不由自主的涌动热泪。。第一次被眼前景色如此直接的打动。 面对着大自然那么宽广无边的平静,心里难免生出许多大的情怀。那一刻觉得,无论多么辛苦的到达都值得。不虚此行!
情人崖上著名的猴子,智商极高。会抢游客的帽子眼镜之类的。我亲眼目睹这只猴子抢了游客手中的水,开始试图用吸管喝,后来发现有的难度就把吸管扔了,把塑封只撕开,大口喝起来!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啊。
晚上,来看世界最美得日落。——金巴烂海滩日落。
大家都在屏息凝神等待这壮丽一刻的到来。据说到最美日落也是靠运气的,稍微多云的天气,日落之美就没有那么绚烂了。真的很感激上天的善待,给我们这样的大晴天。晚风习习,佐着海鲜佳肴。太阳离海平面越来越近,海天之间突然从彩色变成了一片壮丽的金黄。夕阳缓缓坠入海中,餐桌上蜡烛亮了,照出一片幽蓝的海。真的美到要让人落泪了。
有乐队来用生硬的中文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小薇》  大家都开始大合唱了,太开心了。不过如果你开心的话,记得给人家小费。
Day 2: 出海蓝梦岛
坐上邮轮出发。想说拍一张潇洒在船尾吹海风的照片,结果发现那风大得可以把我吹进海里。站都站不稳。。那些大片里这种场景一定都是船停下来时候拍的!
船有三层。当我来到第二层的时候,发现有live show中国人在唱beyong《海阔天空》,那样的场景里听到真是应景感动。几乎整个KTV都被中国人霸占了 。。老外脸上有点无奈。再上三楼,一群韩国美眉在跳 cannan style .太欢乐了。船上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表现的很high,为了让游客有个美好的记忆。最后回程时,他们全都在船上跟我们挥手告别。
我们最容易被打动的,往往是这些细微之处。
在海中央玩了香蕉船,浮潜,海上滑梯,船上自助午餐之后,我们来到岛上。
我们坐有小拖斗的车,穿过高低起伏的林荫小道去看当地居民种植海藻, 超喜欢这种路的。不过那车也太破了,驾驶室该有的都没有。居然也开得很拉风。
越过高低起伏的小路。椰林树影的小路,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海是这样的。 耳机里的音乐是《海洋》 ——徜徉在碧海蓝天,悠游自在的我,好满足此刻的拥有。此情此景,真是让人心里无比慰藉。
出发之前,听说如果此行幸运的话会看见海豚和火山。在海中央看到海豚远远的黑影在海上纵身一跃,划一道温柔的曲线后就消失了。但是火山全程都能看见。拨开云雾,冰火两重天出现在眼前。
旅行总是这样让人释怀,给人慰藉。常常在想, 为何迷恋于此。其实长路跋涉真的很辛苦。而且异国他乡,总会有很多瞬间莫名孤独。
或许是因为,“它允许我暂时脱离现实,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无需承担的过客,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我们心安理得,满怀虚无缥缈的快乐与愁绪。”
Day 3:
接下去的日子,由于当地导游推荐给我们的资项目,太贵了。我们决定自由行。和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出去玩。
这天我们换了有海景房的酒店。
一进房间就被眼前的海景打动。次日早上六点多起来去洗手间,昨晚刻意没有关阳台的门,透进日出的光芒.走到阳台一看,真的惊呆了。睡意全无。
比起日落,日出更温柔。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海面上的云彩就被它的光芒照射出淡淡的紫色。好像出现了心形的云朵。我跟李先生就那样呆呆的在阳台看着太阳一点点从海平面升起。那是一种我想要能陪伴我一生的静默。
和小伙伴们自己找车,定票,去漂流。刚开始内心真是忐忑不安的,因为当地人完全不会说中文。最后我们大家合力用英文把一个个行程都搞定了。大家也玩得超开心的。心里成就感无法形容。
阿勇河漂流。我想说这是此行我最难忘的一个活动之一。太好玩了。
去漂流的车程快2个小时,途径巴厘岛著名梯田风光的 ,这里层层相叠的梯田和高大的椰林相映成趣,是很多巴厘岛风景明信片和摄影作品的取景处。
阿勇河全长72公里,我们漂流的是其中一段大概30公里。沿途是原始的热带雨林风光。
我们顺流而下,阳光细细描绘每一棵树的轮廓。 凉爽的风送来河水和树木的呼吸。两旁是赤道风格的热带雨林 。和 偶遇的队友人来一场激烈的水仗,到了最后老外们也加入了。变成了国际大战。他们都是带着口号来的, OLei OLei OLei ... 好像时光倒流,又回到欢乐的儿童时代。 我们全身不一会儿就湿透了,冻得瑟瑟发抖呀。 我们的教练人太好了,一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提前让我准备好拍照。一看到香蕉,椰子,菠萝蜜,咖啡树就指给我看。 可是也因为他一直叫我拍照。害我被水泼惨了。  2 个多小时的过程,真的累坏了。也笑累了。 长这么大,第一次笑这么欢乐 。
在漂流的途中我们的船撞上前面的,前面船的教练被压在两船中间,我快吓哭了,使劲把船往上推。之后一直觉得很内疚,我们的教练跟我说没事的,这是家常便饭。我一直叫他要小心,最后我们漂流后的皮筏艇由当地的妇女们托在头上拿到山顶,他们太辛苦了, 为了生活。
吃饭的时候,教练回来看到我们过来跟我们握手。那么善良淳朴的笑容。有的人这辈子只会见一次。在巴厘岛的人信仰 里,他们认为做人只是一个过程和修行,最终目的是要寻找极乐世界。所以要对别人好一点,因为不知道下辈子是否会再遇见。
有那么一刻静下来,坐在凉爽的河流中看世界在眼前流淌而过,天是纯净得没有杂质蓝,心出奇的平静。或许我不是被眼前的景色打动,而是为自己不辞远道而来的努力。
LV的广告语“A sigle journey can change the course of life"所谓的改变并非一蹴而就,旅行带给你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众生皆苦,要彼此善待。
向善的信念,要一直以信仰的方式保存在心里。
Day 4:
令广大少男少女心醉的向往——Blue point ,玻璃教堂。当初杨幂就是在这结婚的。 也是看一眼的瞬间被融化。巴厘岛的风景,总是给人那么多的惊喜。
蓝点之后,我们让司机载我们去海滩游泳。
这个海滩全是冲篮爱好者和晒日光浴的欧美游客。
我没有晒出健康小麦色,结果是把自己肩膀晒伤了。早知道这样就涂点美黑的防晒霜,晒一次健康的肤色试试。
躺在沙滩上看浮云悠悠,看帅哥冲浪,身边有小孩的欢笑声,度假的感觉那一刻油然而生。
傍晚回到酒店,李先生到阳台一看,沙滩虽然背对落日,但是光线好温柔。赶紧拉着我去沙滩拍照。
夜幕降临。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酒店的海滩酒吧晚餐。卢布真的太难算了,对我这种数字白痴来说真是考验啊。左上角的果汁,少看了一个0,以为算成人民币才6块钱。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原来是60
 啊~~
不过真的好开心。整个人是那么的放松。旅途中认识新的朋友真的是最开心的部分之一。可能我骨子里就是爱热闹的人。喜欢看皆大欢喜,大家互相照顾理解的场景。
大家喝点酒,躺在海滩边看星空。斗转星移之间,好像自己置身的岛屿正像落日般缓缓坠入海中。有像流星般的光自银河的边界划过。而心里连一个愿望也没有。美酒,星空,海浪,晚风。人生何求?
Day 5:
早上我们在酒店泳池游泳 在海滩骑骑车,游游泳,悠闲的吃个早餐。我们常常因为拼命赶路而错过了身边最惬意的风景。
我们来到乌布,这里有小商品市场。据说巴厘岛属于母系社会,女人出门赚钱,脏活重货都要干。男人没事就在家发发呆。所以每家有个发呆亭。琢磨手工,雕刻那些的。于是诞生了许多艺术家。
这里的女人全都是一张愁苦的脸。路上常常看到头顶大箩筐的女人。突然觉得生在我们的祖国,还是很幸运幸福的。
记得在路上和当地司机聊天,司机说他曾去过上海,在东京工作了三年。我问他为什么选择回到巴厘岛。他说东京太忙碌了,他还是喜欢巴厘岛当地的慢生活。在这里,生活简单而快乐。
生活是无分对错的,怎样度过这些岁月都是最好的选择,但我想要在很好的年纪多走了几个好地方。
你还记得来时的路吗?或者寻找到不顾一切都要回去的地方?
生命是一个,你不断追逐寻找,然后一一放弃的过程。好像只有真正得到过你才有资格斩钉截铁地说:这不是我想要的。 也有一天你会看着面前的一切,清楚地对自己说:这正是我想要的生活。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踏上这片美好的土地,看看那波浪壮阔的风景。
希望这片土地,不会再有灾害,永远都是安宁的乐土。